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展預估將有近500家廠商參與 帶動生醫產業灸手可熱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7/16 年度生技展大戲,7/26-7/29將登場,據初步了解,今年將有近500家廠商參加生技展,而總攤位數預計首度突破一千大關,參觀人數初估超過9萬人,由於規模再創新高,法人推估此熱潮,將加持生醫類股後市股價走揚。 利多不斷的生醫族群,繼生技中心6月22-29份舉辦的台灣生技醫療產業政策總體檢,而大陸上海也主辦全球原料藥展,吸引2,200家廠商參展,加上近期將召開的生技展、8月底將在巴西聖保羅和11月在德國舉行的醫療設備(MEDICA)展,預計對生醫廠商的曝光度和訂單能見度都有加持作用下,也讓生醫族群的第三季行情將有不錯的聯想空間。 就群益證券統計,近十年來生醫廠商的參展家數是增加近5倍,而參觀人數則成長近3倍,而今年也吸引包括醫材、醫藥、美容、保健等大廠都來參展,預估參展廠商、攤位和參觀人數將破紀錄,也讓七月的生技展未演先轟動。 目前最受矚目的是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其適用對象將由過去的新藥公司放寬至第二類高階醫材,預計有上百家廠商可望獲投資抵減稅額,也讓醫材股將成第一波生技展受惠股。 第一金投顧專業經理宋豪麟指出,台灣TFDA將醫療器材分為三等級。目前生技新藥條例的適用範圍為高風險醫療器材,為植入性、置入人體內等第三級醫療器材可適用,但依現行國內醫材產業分佈,第三級醫療器材的生產廠商僅佔全部業者的7%,而第二級佔比達49%。按照目前新藥發展條例,預計於9月新會期會議通過,將第二類高階醫材納入生技新藥條例的適用範圍內。目前台灣醫療器材廠商中聯合骨科、太醫、邦特及雙美,其研發器材為第三類,由於已納入生技新藥發展條例中,預估將會先行受惠。而其他如雃博、華廣、五鼎、泰博等,則成為第二波受惠醫材廠商。 另外,由於這次參展也首次增加「兩岸生技專區」,在兩岸布局已久且有特色的中概收成股將成大贏家,東洋、中化、永信、杏輝、基亞、雙美、太醫、聯合、必翔營運亦受矚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