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族群7月營收攀升 11家年增逾2成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8/10 生醫業7月營收報喜,至少11家公司年增率超過2成,精華光(1565)、杏輝(1734)和健喬(4114)都改寫歷史新高,原料藥、醫材、保健食品各有斬獲,法人預期,旺季效應題材發揮,該業績利多應可持續。 營收已連續三個月改寫歷史新高的杏輝,由於客戶新產品集中在6、7月出貨,加上「杏輝專櫃」業績持穩,推波業績走揚,雖然8月營收可能會微幅衰退,但仍可維持第二季的月平均水準。 杏輝表示,今年除了本業營運穩定外,轉投資的杏力醫材,在眼藥水塑膠容器出貨挹注下,營運已由虧轉盈,而加拿大CANCAP訂單回穩,也開始出現獲利,杭州天力則有機會打平,而以新藥研發為主的杏國,儘管上半年虧損3千多萬元,但因代理治療菜花的植物新藥明年可望上市,亦將帶進業績,因此,今年整體營運的表現應比去年出色。 就統計來看,醫材業在旺季效應中,業績普遍成長,隱形眼鏡的精華光和金可延續火拚力道,精華光以3.25億元再創新高,而金可3.17億元,亦較去年同期成長24.34%,由於金可主打的海昌品牌的隱形眼鏡將開始積極強打廣告行銷,而精華光也有客戶訂單挹注和台灣的促銷活動,因此,雙方在8月業績仍會有續航力道。 業績表現突出的邦特,受惠TPU導管、藥用軟袋等產品出貨帶動,7月營收7,700萬拉出佳績,年增率26%,該公司由於訂單能見度高,初估第三季營收將較第二季出現二位數成長。法人認為,邦特由於第二季毛利率在34%以上,推波單季EPS有機會達0.48元,上半年EPS約0.96元,年增率3成。 至於原料藥族群表現也相當突出,中化生MMF接單暢旺,旭富出貨回復正常,而生泰則因代工訂單挹注,7月營收年增率都以25%起跳。 法人指出,原料藥下半年成長動能強勁,除了神隆因客戶的減肥新藥通過FDA核准上市,第3季可望開始拉貨,本季營收將較上季有較明顯成長外,中化生、台耀及旭富等4家公司第3季營收可望平均有18.6%的增幅,是生醫族群的大贏家。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