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留住蘇懷仁 SI2C換藥方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9/10 由旅美生技專家蘇懷仁主導的「台灣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面臨一年期限的攤牌決戰點。據了解,為了這個「理所當然」一定要成功的機構,SI2C將重啟營運模式,以專任、專案和專資金模式運作,讓SI2C能搭配生技產業利多大放送列車,創造契機,並留住蘇懷仁。 運作近一年來的SI2C,一直處於妾身未明的狀態,不僅人員無法專職,資金無著落,連辦公室都散居各地;而繼計畫主持人台灣大學醫學院長楊泮池於5月去職,由中研院生化所所長王寬接任後,原本接任新藥開發的執行長簡海珊8月間也倦勤,轉換跑到到華人生技專家陳志明成立的安成生技擔任營運長,專心開發新藥。 眼見兩個核心主力去職,外界紛紛看衰SI2C,認為蘇懷仁在沒人、沒錢下,大概玩不下去,10月底政府就等著宣告SI2C說再見,而鑽石起飛行動方案四大支柱,TMF(台灣生技創投基金)已經停擺、TFDA(台灣食品藥物管理局)最被詬病,而試製中心(由工研院主導)的經費持續被縮減,從原本的1.2億砍到剩下不到3千萬元,再加上SI2C命運未卜,四大支柱是危在旦夕。 備受矚目的SI2C,由於當初蘇懷仁允諾的期限是一年,也就是如果在今年11月1日以前尚未找到資金運作和友善的投資環境,那麼蘇懷仁、陳紹琛等大和尚也將和台灣說拜拜。 為了留住大和尚,據了解,政府已傾向由蘇懷仁建議的方向,即先從個案找出新藥、醫材好的案源,再找資金投資,且資金投資是以專案為主。 另外,有鑑於原本的團隊和執行人員,大都是採兼任性質,未來新營運模式,則採專任制,期限為3年,希望能吸引更多有志之士,而且若開發的案源成功,也將獨立成為公司,讓SI2C能成為名符其實為台灣生技產業孕育種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