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翁啟惠:推生技須大破大立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09/21 政府大祭利多,生醫產業動起來,也吸引集團加碼投資,除了潤泰、永豐餘外,富邦、國泰、聯電集團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相繼跨足,而東洋及杏輝更積極卡位醫材產業,龍燈和F-金可都回台投資設廠,激勵生醫業展現新能量。 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表示,以這幾年舉辦的選秀大賽來看,過去五年獲得優選獎、前三名的40家企業,已有18家興櫃、上市櫃,其中13家是在2011∼2012年間,顯見歷年得獎企業的優質實力,以及台灣生技業的高成長性。 翁啟惠說,當前總體環境雖不理想,但台灣在蛋白質藥物、高階醫材與農業生技方面深具潛力,需要政府以大破大立的決心,適度引導發展方向與策略佈局。面對挑戰,台灣不需模仿或追趕,而是發展優勢領域、掌握核心技術與關鍵人才,在熱絡、靈活的中小企業生態中,創造全新的價值、引領產業風氣之先。 上騰生技顧問總經理張鴻仁表示,政府大祭利多,也讓民間投資意願提高,實際上,台灣不缺資金,目前永豐餘集團已加碼投資高階檢測儀器的上準微流體。富邦、國泰都以抗體新藥為投資標的,宣明智除投入幹細胞外也切入中風等植物新藥的投資,並在大陸投資生技園區。 至於起步較慢的東元集團則搶進醫材領域,投資的維登生技是以齒膜生產為主,維登獲利佳,今年初估有大賺一個資本額實力,已計劃回台上市。 因政府創造友善環境有意回來建廠者,除了寶島科集團的金可,在中科成立隱形眼鏡生產線外,以植物保護劑為主的龍燈,9月28日將與經濟部簽約,斥資10億元在台南成立台灣第一座生產基地。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