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藥廠先沾光 代工單可期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2/10/04 躋身PIC/S會員國,國內生醫產業在打進歐盟競技場,加上美國推動高達9,500億美元的醫改商機中,將成大贏家,已與美國藥廠洽談代工訂單的東洋(4105)、中化(1701)、南光(1752)先沾光,而在美國布建通路的永信(3705)、生達(1720)也水漲船高。 另外,由於全球針劑廠大缺貨,將在今年建廠的神隆、杏輝,和近日即有機會接獲預充填針劑廠的國光生技,未來成長動能強勁。 南光總經理王玉杯表示,2013年國內將全面適用PIC/S GMP規範,預估現有163家製劑廠中將有一半退出,而隨著PIC/S GMP規格拉高,全球主要國家都陸續進行的醫改計劃,將拉高學名藥的市占率,且新藥開發成本持續拉高下,讓國際大藥廠為了降低成本,只好尋求外包代工。 台灣加入PIC/S會員國之後,由於可以和歐盟、美國、加拿大等會員國相互認證,這將會加速國內PIC/S藥廠和國際大藥廠結盟,有助爭取代工訂單。 王玉杯表示,南光目前包括日本、美國、中國和歐洲都有客戶來尋求合作機會,但因為廠房認證,往往要花上2年時間,未來在認證時間縮短下,將可讓激勵公司營運,並提高外銷比重。 據了解,國內藥廠中,東洋的微脂體今年就有機會接獲國際大廠代工訂單,積極擴建的中壢廠就是要等認證。而中化和轉投資中化生、美國上市藥廠ENDO合作研發的免疫抑制劑TACROLIMUS,在拿到FDA學名藥證後,也是等中化藥廠獲認證後,即可以為ENDO代工生產TACROLIMUS,讓明年營運頗有想像空間。 此外,永信和生達原本在美國就已布建通路,未來由於有國內PIC/S藥廠做後盾,對未來營運也有很大的加值效果。 至於8月間已獲衛生署GMP查廠通過的國光生技,也因有多家國際和國內製劑廠主動尋求委其代工機會,銷售至歐洲和美洲市場,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認為,明年營運將進入大轉機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