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懷特新藥申請健保核價 明年Q1可望過關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2012/12/20 行政院正研議給予國內自行研發完成的新藥健保核價,估計相關辦法會在年底完成,懷特(4108)研發的「懷特血寶」主要是針對癌末病人的「癌因性疲憊症」進行治療,上個月底已經正式遞件申請健保核價,昨天懷特董事長李成家(見圖,記者陳永吉攝)說,應該明年第一季就能核准,因此明年公司營運將比今年好。 李成家表示,懷特血寶現為處分藥,是由美吾華銷售團隊在北中南各大醫院進行推廣,由於沒有健保核價,每針需自費1萬2650元,如果能取得健保核價,希望能減少病人負擔。 懷特總經理黃中洋則指出,現在全台灣約有5萬名癌末病患,許多癌末病患因為化療、放療都極為痛苦,過去癌因性疲憊症因為不是疾病的一種,所以醫生無法開立處方,但根據ICD(國際疾病傷害及死因分類標準)明年最新的第十個版本,已將癌因性疲憊症列為疾病的一種,未來相關病患就有處方藥可以使用。 黃中洋表示,懷特血寶4月拿到藥證後,銷售一季優於一季,且當時各大醫院主要採購藥品時間已過,只能用臨時採購來購買,所以數量不多,但明年血寶將有機會列為各醫院採購的藥品選項,如果又能獲得健保核價,相信銷售能更上一層樓。 由於懷特還有多項新藥持續研發中,仍在燒錢階段,因此李成家對明年懷特能否轉虧為盈,沒有太大把握,但李成家表示,近期完成增資後,取得12億元資金,除了繼續研發新藥外,也會添購新廠房,會以既有且符合PIC/S規範的整廠為優先考慮,合併也是選項之一,將可增加懷特未來的營運動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