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微體研發「AMBILR (安畢黴)」全球供貨授權永信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3/01 新藥股王台微體(4152)繼乳癌藥美國銷售權授權TEVA後,昨日宣佈將研發的「AMBILR (安畢黴)」全球供貨授權永信(1716)代工生產,永信並取得台灣銷售權。 安畢黴主要適應症為全身性黴菌感染,全球市場規模上看4億美元,而台微體在拿到台灣藥證並交由永信銷售外,今年將優先在歐洲申請上市,初估歐洲市場場規模約2.5億美元。 台微體總經理葉志鴻表示,由於抗生素的過度使用以及免疫系統缺陷病患的增加 (例如癌症病患、愛滋病患、器官移植病患等),全身性黴菌感染亦成為現代醫學中亟需解決的問題。在全球諸多醫院中由念珠菌引起的院內感染及麴菌在免疫缺乏病人引起的侵襲性肺部感染的病例不但日益增多,近年來更頻傳因敗血症而死亡的案例,足以顯示全身性黴菌疾病的威脅不可小覷,而「AMBILR」便是一款治療全身性黴菌感染的藥物。 台微體董事長洪基隆表示,AMBILR透過永信藥品國際水準的量產工藝與佈局完善的國內通路,一定能將台微體的研發成果發揮最大的效益。 永信藥品總經理李玲津也表示,藉由兩家本土公司的合作,不僅可以持續提供高品質且經濟的抗感染藥品嘉惠國人,也有機會將「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的藥品供貨到全世界。 專注研發脂質傳輸藥物基礎的利基藥廠的台微體,目前鎖定以「特殊學名藥」、「新劑型╱新配方」與「新藥」三大領域為主。目前除了LIPO-DOX授權東洋外,治療週邊血管疾病的PROFLOW,已在台灣取得藥證,預估國內市場規模將達 1-3億台幣,該藥也申請中國及日本藥證,並將日、韓銷售權利分別授權給日本最大健保藥局通路-日本調劑及韓國排名前五大藥廠的ILDONG PHARMACEUTICALS。 另外,備受矚目治療卵巢癌及乳癌的DOXISOME(德適舒),原廠為J& J(嬌生),一年全球銷量6億美元,其中美國市場約有2.5億美元,DOX IL(原廠藥名)全球大缺貨,約有3千名病患等著用藥,今年美國時間2月4日印度藥廠SUN PHARMA才取得首張學名藥證,而台微體則有機會在今年取得藥證。 由於研發中的特色學名藥商機誘人,也推波台微體最高時,股價曾衝到399元的歷史新天價,創造逾17億的市值。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