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承業質子治療機 今年訂單量估達60億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2013/04/24

國內腫瘤醫療設備廠承業(4164)昨天公告將與三軍總醫院共同建置最新型質子治療系統,這是承業自去年底以來簽下的第4台質子治療機合約,由於每台單價12億元,公司樂觀預估,今年還有獲得1-2台訂單的機會,因此今年手中訂單量將達60億元,而去年底簽約的彰基醫院,預計明年首季開始安裝。

承業去年底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簽約,引進比利時IBA質子治療系統,今年2月又與馬偕醫院簽約,引進第2台質子治療系統,3月再與台北醫學大學簽下第3部,4月則是三總,業界估算,國內質子治療設備的需求至少有10台,以一套設備工程金額約12億元計算,全台商機約120-150億元,由於彰基的質子治療設備明年初開始安裝,對承業的業績貢獻明年開始顯現。

承業目前簽訂的4家質子治療機合約中,彰基及三總屬租賃合約,會在完成裝機後,每月認列租賃收入,另外2家則屬於買斷,需完工才能認列收益,法人預期,質子治療設備3年內將成為承業新一波的營收成長來源。

另外,承業董事長李沛霖個人投資的環瑞醫投控,昨天正式成立,環瑞醫的前身就是國際知名的瑞士醫療設備廠—Swissray,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表示,Swissray主要產品是數位X光機,2010年全球市場有34億美元規模,預估到2016年可成長至44億美元,中國市場也將從3.3億美元增至6億美元。

李祖德說,現在環瑞醫正在研發一款baby X-ray設備,年底試驗機種可望完成,明年申請美國FDA認證,估計2015年可以量產。不過法人表示,環瑞醫去年進行整頓,營收僅約6億元,今年成長幅度也有限,估計仍將小幅虧損,恢復成長可能要等到明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