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智擎PEP503 爭取一期臨床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6/23

智擎(4162)繼胰臟癌新藥PEPO2(MM-398)三期臨床收案完成,2014年可望獲上市藥證後,乘勝追擊,用於輔助放射腫瘤治療的PEP503,在法國策略夥伴NANOBIOTIX上週獲准第二適應症進入人體臨床下,總經理葉常菁表示,正積極規劃PEP503採醫材臨床模式,在年底進行一期臨床。

另外,與廣州必貝特醫藥合作的PEP06,是智擎從早期發現的新藥案源,預計開發二種不同作用機制的癌症候選新藥,目前雙方已合作尋求不錯的新化合物候選標的,進度較預期順利,由於這是智擎首個自行主導開發的新藥,將擁有中國大陸以外地區的權利。而為了投入PEP503及PEP506的後續開發,智擎今年也將辦理800萬股的現增。

就NANOBIOTIX網站公告,PEP503除第一個適應症的軟組織腫瘤已完成12個收案外,第二個適應症頭頸癌上週也已取得核准,進入人體臨床,預計下個月啟動。

葉常青指出,PEP503在法國、歐洲、西班牙、愛爾蘭都是獲准以醫材進入人體臨床,主要是因該品項原料屬稀有金屬-鉿(HAFNIUM),且不涉及藥物的藥理、免疫及代謝作用,因而歸類上隸屬醫材。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四年前雖將其認定屬新藥,但法國原廠因有不同意見,並實際進入人體臨床,希望等歐洲等地一期初步結果出爐後,再向FDA申覆以醫材進入人體臨床試驗。

葉常青表示,智擎希望爭取PEP503比照歐洲,採醫材模式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最快年底有機會進入一期臨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