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兩岸醫藥合作 江宜樺坦言進度落後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09/03

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兩岸醫藥合作關鍵的ICH(醫藥法規協和會)臨床相互認證,協商進度確實落後,目前已請陸委會、衛生福利部等單位,列為檢討項目,希望對岸也能盡快釐清對口單位,盡早推動醫藥合作。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認為,ICH是國際認證的標準,也是兩岸協商的結果,兩岸醫藥臨床實驗必須以ICH為準則,才能確保廠商的利益。如果為了要進大陸,而僅以大陸的法規為主,那麼未來要進軍國際市場就還要再花費一番功夫,而且也有自我矮化之虞。因此,政府應盡早推動落實ICH相互認證。

江宜樺坦言,ICH共同認證的落實,確實是列入兩岸協商的18項內容內,目前協商進度落後,主要是對岸對口單位改組。

備受矚目的台灣生醫產業總評記者會,昨日隆重登場,除上述議題外,立法院院長王金平釋出利多表示,9月到明年元月開議的第四會期,將通過第二類醫材納入生技新藥產業發展條例的適用對象。

王金平表示,台灣生醫產業需要政策、營運及研發創新的「三箭」。政策上,除二類醫材受惠外,去年生策會提出33項政策建言,其中11項為立即推動,12項則為一年內完成。

營運部分,為了讓投資人更了解生醫產業,生策會也特別就114家上市櫃生技公司進行8項綜合評比,選出標竿企業。

至於創新,王金平表示,研發創新如果單用量評比,不一定切實,應該綜合考量質量。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