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智擎、寶齡新藥傳捷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2013/11/07

新藥股申請藥證進度獲捷報!智擎(4162)除胰臟癌新藥PEP02依時程計畫,明年3月底送件,9月可望取藥證外,另一個癌症新藥的PEP503,預計年底進入一期臨床,並有機會在2015年完成對外授權。

另外,寶齡(1760)合作夥伴KERYX公告腎病新藥ZERENEX(NEPHOXIL)在非洗腎慢性腎病(NON-DIALYSIS DEPENDENT CHRONIC KIDNEY DISEASE,NDD-CKD)的二期臨床數據,結果符合主、次要評估指標,激勵當日股價大漲超過18%,而寶齡6日股價也強攻,大漲22元,以401元作收。

ZERENEX是寶齡授權給KERYX的腎病新藥,最初的適應症是針對末期腎病需洗腎的病患,而該適應症今年8月已向FDA送件申請藥證,10月FDA確定受理,並敲定回覆目標時間為明年6月7日。

至於昨日股價表現也十分耀眼的智擎,除了PEP02已完成胰臟癌適應症的三期臨床收案外,由於先前胃癌二期臨床數據表現優於近期送件申請FDA藥證的RAMUCIRUMAB,目前也可望重啟評估胃癌三期臨床重啟的可能。

而自法國NANOBIOTIX授權引進的PEP503,P,智擎已規劃進行三種不同適應症的臨床試驗開發,除了法國原廠進行中的軟組織腫瘤、頭頸癌、末期肝癌、腦癌、頭頸癌外,智擎也開發全球首例的適應症,目前已向TFDA送件,有搶在年底進行一期開始收案,2015年第二季完成後,則考慮授權。

另據了解,智擎總經理葉常菁已親赴維也納參加4日至6日舉行的全球第二大生技企業媒合會的BIO-EUROPE,會中業者將一對一針對產品進行授權、併購等談判,而智擎是台資企業少數參與的生技廠商,且預計和國際藥廠的洽談會也呈現滿檔。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