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神隆擴產 加碼投資常熟廠

[工商時報 記者 林祝菁 ]2013/12/13

全球最大抗癌原料藥廠台灣神隆總經理暨神隆醫藥(常熟)董事長馬海怡昨(12)日宣布,常熟第二期工程完工,此外,也將啟動第四期工程,擴增原料藥產線,並計畫垂直整合建製劑廠,屆時整個常熟廠的投資額估計將達到1.15億美元(約34億台幣)。

神隆常熟廠昨天舉行第二期完工落成典禮,最大股東、持股逾4成的統一企業擺出大陣仗,多位董事親臨現場,包括統一集團董事長暨總經理羅智先、偕同夫人統一阪急百貨暨統一藥品董事長高秀玲,以及統一星巴克董事長暨前總裁林蒼生、統一財務長蘇崇銘、統一國際開發副總施秋茹等,顯見對神隆在大陸的發展相當重視。

神隆醫藥常熟廠在2011年底完成第一期工程的建造,2012年陸續完成小型、中型、大型車間的設備驗證後,共4條生產線及2座潔淨區投料生產;二期完工後,將增加2條生產線。此外,馬海怡也代表神隆醫藥(常熟)和常熟經濟開發區簽訂擴廠40畝用地的購買合約(第四期計畫),加上之前已談定的68畝(第三期計畫),合計將可再取得周邊約108畝的土地,作為未來擴充產線及新建製劑廠之用。

馬海怡表示,落成典禮幾乎所有的董事都出席,由於大股東不離不棄,讓神隆可以茁壯,畢竟投資新藥研發需要時間及一定門檻。雖然神隆常熟廠現階段僅能生產中間體供應台灣神隆,及一部分臨床新藥的原料藥,但明年就會將2個藥品送FDA查廠,預計最慢2016年完成查廠,屆時才能抒解常熟廠的產能吃緊狀況,營運才能大爆發。

神隆醫藥(常熟)總經理鄭國喜強調,常熟廠二期2條新線是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公布新版GMP之後,首批循規建造的原料藥產線,是高規格的生產線,絕對可以符合大陸、全球的標準。

此外,馬海怡也指出,短期目標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中期、長期目標也都在積極布局中。5月和康聯藥業組成策略聯盟,從神隆已開發完成的原料藥名單中,挑選出中國大陸市場需求量大、競爭門檻高的抗腫瘤藥物,未來將直接推出製劑搶攻市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