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國科會推雄才大略2.0版 建立產學合作創新模式,縮短落差

【工商時報 記者何英煒 台北報導】2014/1/3

國科會主委朱敬一昨(2)日對外宣布推出「雄才大略2.0版本」,鼓勵各部會的研究法人,與學研機構及產業界,共同提出研究計畫,以期建立產學合作的創新模式,更有效、快速的縮短產學落差。

國科會去年提出「雄才大略」計畫的機制,鼓勵部會首長提出科技計畫,像是經濟部就提出智慧手持式裝置核心裝置、農委會則是提出設立農業科技研究院等計畫,前者增加6億多的預算,後者則是增加4億多元的科技預算。朱敬一表示,過去科技預算都是由下而上,但「雄才大略」計畫則是從上而下,給予部會主管有更多的權責來執行科技計畫。

今年度則是再提出「雄才大略2.0版」的計畫,鼓勵各部會主管的研究法人(如經濟部的工研院、衛福的國衛院),與國科會獎補助的學研機構及產業界,共同提出研究計畫,每一計畫中的研究法人、學研機構、業界的出資比例為2:1:1。國科會主委與科技政委在審議科技預算時,對於此類型的計畫將予以優先考量。「雄才大略2.0版」每計畫通過的金額,每年上限為2億元,其中,單一研究法人不超過1億元。朱敬一表示,「雄才大略2.0版」希望能擴大產學銜接的層面。而「雄才大略2.0版」相關的預算今年新增20億元,平均來看,每年「雄才大略」及「雄才大略2.0版」的預算,平均而言有80億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