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子宮癌細胞產生特殊蛋白質,藉血液檢驗可精準掌握疾病發展

【台灣新生報 記者陳敬哲 綜合外電報導】2014/1/13

【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子宮頸癌是女性生命的重大威脅,由於人類乳突病毒入侵,潛伏在子宮中,讓細胞產生慢性病變,最終導致癌細胞產生,美國路易斯維爾大學研究發現,子宮的癌細胞會產生特殊蛋白質,藉由血液檢驗,可更精準掌握疾病發展,也能夠增加子宮頸癌篩檢率,確保女性生命安全。

研究單位檢驗六十七位女性的血液,當中有子宮頸癌患者,也有身體健康民眾,希望從中發現兩者間血液中有何差異,藉著加熱與相關分析步驟,發現子宮頸癌細胞會分泌一種特殊的蛋白質,熱能反應與其他物質不同,醫學單位可以藉此判斷女性的子宮健康,可當作子宮頸抹片的替代方案。

研究學者尼古拉表示,新檢驗方式最大的優點,就是對於女性的侵擾較少,避免寬衣解帶的困擾,增加女性接受檢驗意願,使用血液檢測方法,增加疾病監測效能,隨時可分析病情發展,給予最適當的治療,因此這將是新契機,調整子宮頸癌的預防與治療方法,讓病患的生命威脅能夠降到最低。英國癌症學者艾瑪博士認為,新子宮頸癌檢測方法,應該能夠改變固有的檢驗步驟,改善監測與治療的效率。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