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美研究:維他命C可抗癌

〔中華日報 保健/外電2014/2/11

 

搭配化療可減緩腫瘤生長 籲政府大規模臨床試驗

 中央社╱台北10日電

 研究顯示,高劑量維他命C有助提升實驗室實驗與老鼠的化療效果。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科學家表示,透過注射高劑量維他命C,將是治療卵巢與其他癌症的潛在安全、有效且低成本的方法。

 研究結果發表於「科學轉譯醫學」期刊,研究人員呼籲政府,進行大規模臨床試驗。

 美國堪薩斯大學科學家表示,注射維他命C能為身體所吸收,能殺害癌細胞,且不會傷害正常細胞。

 研究人員將維他命C注射進人類卵巢癌細胞、老鼠體內及卵巢癌末期病患身上。

 他們發現,卵巢癌細胞對維他命C療法敏感,正常細胞則不會受到傷害。

 在老鼠研究中,這項療法搭配標準化療藥物,減緩腫瘤生長。此外,接受化療及維他命C療法的一小部分病人,副作用有所減少。

 共同研究人員德里斯柯表示,腫瘤學家對使用維他命C的興趣漸增。

 德里斯柯告訴BBC:「病人在對抗癌症上尋求安全且低成本的選擇,根據我們的基礎科學研究及早期臨床資料,維他命C注射具此潛力。」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