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普生跨足生物製藥市場 獲加國藥物開發權 將挹注公司營收

【台灣蘋果日報 記者黃馨儀╱台北報導】2014/2/17

興櫃醫材廠商普生(4117)日前已與加拿大新藥開發公司Pacgen Life Science Corp.,簽定P113蛋白藥物開發的全球獨家授權合約。普生主管指出,P113蛋白藥物為一抗黴菌感染及治療口腔潰爛的用藥,已在美國完成第2期人體臨床試驗,未來取得臨床2期治療口腔潰爛的全數臨床資料後,將成功跨入生物製藥領域。

據了解,P113蛋白藥為美國Boston大學牙醫學院Dr. Oppenheim 實驗室所研發,對口腔,牙齒的抗菌有顯著效果。Pacgen則是位於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的新藥開發公司,已在加拿大掛牌上櫃,主要從事開發傳染疾病和發炎疾病的治療法。

聚焦美加生技公司

普生近年來積極尋求與美加地區有潛力生技公司合作,希望結合這些公司的技術平台資源,整合公司自身在專業體外診斷試劑(IVD)暨自動化診斷儀器的研發製造領域經驗。普生主管指出,公司已於2010年取得Pacgen 20%股權,著眼於高潛力及高附加價值的新藥開發產品。此次與加拿大Pacgen 合作,是普生自臨床診斷試劑製造、行銷與服務領域,跨入生物製藥業的首項方案。普生表示,根據這份全球獨家授權合約,普生除了取得P113蛋白藥物臨床2期治療口腔潰爛的全數臨床數據資料,未來將依據授權合約,規劃第3期臨床試驗及多項相關產品開發工作。此外,還會根據所取得的臨床數據資料開發保健商品,挹注公司營收貢獻,預計多項商品於今年內即可上市;預估將來新藥開發完成後,單項藥品的銷售高峰將逾2.5億美元。

多項商品今年上市

普生為國內唯一肝全方位專業診斷生物科技公司,從抗體、抗原與分子診齗等原料開發、體外診斷試劑生產銷售,到肝纖維化檢測服務業務,擁有為數可觀的臨床數據資料庫。普生主管也說,如今肝纖維化血液分子診斷技術,已獲國外生技廠重視,也與美國GDC分子診斷公司合作乳癌基因診斷。未來除了提供全方位傳統肝病預防體外診斷試劑外,更將積極開發伴隨式診斷(Companion Diagnostics),結合醫材,檢測與新藥開發,希望為營收帶來更亮眼表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