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基金 3月狂飆 醫學會議密集召開,帶動生技指數大漲,今年來有些基金更漲了2成

【工商時報記者黃惠聆 報導】

已漲了兩、三年的生技基金,今年來有些基金又漲了兩成,法人表示,近期生技基金績效再飆漲,主要是有3月醫學會議密集召開加持,投資人可以留意。

百達投顧總經理陳詩舜表示,生技產業在上半年與下半年各有年度醫療會議的密集周期,上半年開始在3月,約在5月底結束,下半年開始在9月,約11月底結束。

他指出,生技產業技術近幾年出現突破發展,因此各公司通常會在醫療年度會議宣布藥品重大實驗結果,這也是為什麼金融海嘯至今,每年一到3月,生技指數都會大漲的主要原因。

截至39日,生技基金中,瑞銀生化股票基金(美元)、德盛德利全球生物科技基金(歐元)今年來漲幅都逾兩成;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百達生物科技(歐元)及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的漲幅也都逾15%。

對於生技產業後市,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說,醫學會議3月陸續登場,只要有突破利多公布,相關的生技族群股價就會續漲,未來生技股可望維持大漲小回格局。

瑞銀證券預估,美國生技類股2014年整體獲利成長可望超過3成,在產業獲利前景尚未改變前,生技類股還是可扮演美股多頭先鋒。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生技指數近幾年漲多之後,未來需觀察大型生技公司的新藥銷售狀況,只要符合市場預期,股價還會續漲,但3月過後即將入醫學研討會的空窗期,若在淡季指數拉回,反而是投資人逢低布局的時機,目前仍可採取定期定額結合鎖利的方式機制投資。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認為,相較於2000年,這波生技股漲勢有更強的基本面支撐,觀察除了美國基因之外的主要大型生技公司,未來5年獲利成長將保持在20%以上,比史坦普500大企業更好,生技製藥公司於許多疾病領域也有突破進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