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生醫產品 獲歐盟上市許可

【自由時報 記者 陳永吉報導】

懷特(4108)旗下的醫材廠安克生醫(4188)所研發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系統」繼去年獲得美國FDA上市許可後,昨天宣布也獲得歐盟上市許可(CE認證),如此一來,將增加安克對外授權的談判條件,加速安克與國際大廠的合作。

美吾華集團總裁陳寬墀表示,安克研發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系統」未來銷售有3種選擇,其一是直接將軟體賣給醫院讓醫生使用,每次使用收取一定的費用;其二是與國際超音波大廠合作,將安克的軟體嵌入在超音波機器內,讓硬體加值,現在也已經有國際大廠來談合作,細節還未敲定。

最後就是希望能把安克的軟體,放在國人自行研發的「MIT」超音波機器內,強化國內醫材的品牌形象,不過陳寬墀表示,這部分暫時沒有新的進度。

不過會不會一次性的授權,收取權利金後,安克接下來就沒有其他業務來源?對此,安克總經理陳正剛表示,目前安克研發的「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偵測系統」主要是提供輔助偵測,但由系統主動進行診斷,這部分還可以再做臨床試驗,未來再提供升級的服務。

此外,陳正剛也指出,安克除了現有甲狀腺CAD技術平台外,未來還將透過獨家專利的影像分析技術建構超音波能量杜普勒及聲波散射組織等分析技術平台,針對各種臨床應用提供高附加價值影像分析,以全球首創的影像分析技術拉高產品競爭門檻,開創CAD的藍海策略。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