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張善政:生技快到收成時候了 科技部大力支持的SI2C近期也傳好消息,輔導2家新創公司切入醫材

【工商時報 記者 呂雪彗 劉靜瑀報導】

科技部長張善政昨(2)日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生技產業相當重要,目前處在發展關鍵階段。台灣的生技產業能量不錯,但生技產業熬了相當久,10年磨一劍,一直悶悶地持續了78年,看狀況是快到收成時候了,再過23年應可打破「悶局」,衝出成績。

張善政並透露,生技整合育成中心(SI2C)首席顧問-旅美生技專家蘇懷仁博士最近報佳音,透過育苗計畫輔導2家新創公司,將切入新穎性神經再生用導管及高階齒顎醫材,預計將在7SI2C成立周年時,對外介紹選題「撈寶」成果。

「我對台灣生技產業寄予厚望」,張善政強調,未來23年內生技產業可望衝出成績,打破近8年的「悶局」。他坦言部分生技不排除面臨泡沫危機,科技部帶頭做出生技成功案例,可降低部分泡沫化衝擊。

張善政透露,科技部大力支持SI2C經費,讓蘇懷仁「六親不認」去選題,並且將經濟部拉進來合作,最近傳出好消息,透過育苗計畫SI2C已輔導2個學研團隊,在今年2月底成立兩家新創公司。

其一為善醫生技公司,切入高階生醫材為主,例如新穎性神經再生用導管;另一家為巧醫生技公司,主要切入高階齒顎醫療器材,例如客製化植牙導引板等。

其餘選題,張善政說,也包括生技製藥,科技部預計在7月初,中研院士會議或前後,舉行SI2C運作周年記者會,對外公布蘇懷仁撈到那些寶。

此外,還有12家美國生技公司做不下去的良好案源,被蘇懷仁視為「珍寶」,張善政說,蘇將利用其在美國人脈引回台灣繼續做,主要係與華人疾病相關的生技製藥案源,屆時科技部或經部會全力協助促成。

張善政表示,台灣生技股規模太小,很容易利用外力操控股價,但有些發展不成功的生技股很可能泡沫化,希望透過蘇懷仁對台灣的協助,做成功一些生技案例,屆時一旦泡沫化可降低對生技產業的衝擊,不致讓外界對生技產業產生負面氛圍。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