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醫 光寶搶進醫療設備商機 推出人用生化分析儀

【工商時報 記者 吳筱雯報導】

光寶揮軍全球生醫市場,以自有品牌SKYLA推出人用化學分析儀,號稱準確度可與實驗室大型檢測儀相同,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預估,56年內生醫事業年營收有機會達百億元,而在臨床化學分析儀銷售前景看俏下,新事業執行長廖學福亦預估,生技醫療事業今年底就有機會單月損益兩平。

全球人用化學分析儀年市場規模高達200億美元,但生醫的封閉特性讓非醫療背景的廠商很難切入,不過多數穿戴式裝置都是以測量人體狀態資訊為賣點,顯示消費者對醫療檢測的需求只會越來越高。

也因此,光寶集團早在2011年就向工研院移轉人才與技術、成立生技醫療事業部,每年花在研發費用就達3億元,去年7月推出首款寵物用生化分析儀後,人用化學分析儀也終於在昨日亮相。宋恭源表示,這是集團進入醫療設備的第一個產品,醫療產品利潤幾乎是IT產品的7倍到8倍,醫療設備將是集團未來1020年核心發展事業之一。

廖學福表示,人用化學分析儀在2012年底已獲得歐洲CE認證,並從今年1月起在義大利、德國與英國銷售,累計在歐洲的銷售量已有300多台,今年拿到台灣TFDA認證後,美國FDA認證預計要等到明年第2季才會通過,中國CFDA認證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拿到。也因人用化學分析儀才上市就廣受各國經銷商客戶好評,廖學福表示,今年人用檢測儀銷售量目標為1,200台,年底生技醫療事業部就有機會拚單月損益兩平。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