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寶齡醫美珠海廠 年底投產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報導】

寶齡三大引擎火力全開,總經理江宗明表示,今年新藥、術後醫美,檢測、抗感染產品將全面搶進日本和兩岸市場,5月間已買下中國珠海地區的諾美化妝品廠,年底投產年產值3億人民幣,明年此三大領域將啟動強勁爆發力。

藥證進度備受矚目的寶齡,昨(4)日舉行股東會,江宗明會後表示,腎病新藥NEPHOXIL,今年初由再授權伙伴JT/TORII取得日本藥證後,已拿到健保給付,TORII已宣布512日上市,預期下半年就有業績貢獻。而美國和台灣的新藥審查結果,儘管都需要補件,不過,在美國新藥補件很正常,由於補件的資料是CMC(化合物生產管理),而非臨床,因此,很容易解決,授權伙伴KERYX團隊很樂觀,目前仍持續進行藥品上市準備,而台灣的補件也於5月送出,有信心拿到藥證,預期明年新藥業績將有亮麗表現。

另外,寶齡也於5月間投入檢測與診斷新事業,延攬血液檢驗幽門桿菌的發明人伊慶燧博士主持該部門,鎖定感染科(腸道、呼吸道)及癌症,目標1年內檢驗試劑通過台灣、歐盟的許可。

江宗明表示,寶齡的感染控制事業,主要是針對經濟動物的環境消毒,開發的「廣衛」滅菌粉和消毒液等,已打進日本市場,由TOWA藥廠代理經銷。

至於一直是獲利來源的醫美事業,近年積極佈局中國市場,江宗明表示,5月已買下中國珠海地區的諾美化妝品廠,新的機器設備6月到位,該廠將打造六星級規格的無菌化妝品廠房。預計年底即可投產全系列包括落髮產品、微創術後保養品市場,新廠年產值3億人民幣。

江宗明表示,寶齡目前是透過百分百子公司寶展,以自有品牌NEOLIVING專攻中國微創手術的術後美容市場,現已是該領域的第一大品牌,也已建立超過百人的銷售團隊,在醫院通路佈局上,江宗明表示,「除了西藏拉薩外,其他省市產品幾乎都打進去了」。

另外,有鑑於落髮市場潛力,在中國地區已開始有落髮門診,新建構的諾美化妝品廠,亦將生產全系列落髮產品,年底前在中國銷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