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生技月 近百陸商參展 設置大陸專區,中國抗體之父也將親臨,規模、家數和參觀人數可望再創新高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台灣生技月」將於(BIOTAIWAN 201472327日登場,規模、家數和參觀人數將突破新高,中國抗體之父郭亞軍、兩岸第一個新藥成功授權的浙江醫藥總經理蔣曉岳,都將來台共襄盛舉。

生技中心董事長李鍾熙表示,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海協會)副秘書長王小兵,將親率20省近百位大陸醫藥廠商也報名參加,希望透過論壇推動、支持兩岸醫藥合作發展。

李鍾熙表示,今年生技展已擴大設置「大陸專區」,目前已經確定參展的,包括有廈門由海滄生物科技發展公司出面籌組的10餘家製藥、醫材廠商,共同設計高達10個攤位的廈門館;雲南省科技廳則率領該省中醫藥、材廠商成立4個攤位的招商與合作專區;東莞松山湖園區以招商訴求設立展位。

此外,湖南省工商業聯合會、醫療器械聯合會、青年生物科技醫療健康產業聯合會等,在中華資通成立的兩岸1+1平台穿針引線下,也設有8個攤位的湖南商機專區,總計已報名攤位近30個,是歷年來大陸來台參展最踴躍的一次。

隨台灣生技能量的蓬勃發展,資本市場的活絡,從2009年來攤位、家數和參觀人數都持續創新高的生技展,目前登記已超過1,200攤位及700家國內、外廠商,另包括美、日、中、澳、韓、紐等十國代表,大陸及日本更成立主題館參展。

李鍾熙表示,今年的生技月,也吸引國際知名生技媒體BIOCENTURY總裁大衛佛羅斯(DAVID FLORES)率領採訪團來台,他並受邀來台擔任主講人,分享其最新對全球各國生技觀察之心得「全球生技產業趨勢與機會」,預期透過BIO CENTURY的報導,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生技業的發展能量。

另外,蔣曉岳將分享兩岸新藥開發如何進行優勢互補;郭亞軍將發表大中華抗體藥物的發展趨勢;而大陸領先的醫學影像技術及產品解決方案供應商奧泰醫療系統董事長鄒學明,以及已於香港上市的醫療器械公司山東威高集團(1066.HK)總經理張華威等,也都將蒞臨參與論壇的專題討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