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東洋階段布局已完成,下一步跨足生技創投 林榮錦:晟德市值6年後達500億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2014/6/26】  

 

東洋(4105)董座才退任一天,昨日東洋和晟德(4123)股價表現展現兩樣情。林榮錦表示:「我天生就是個創業家,在東洋的階段布局已完成下,不應該讓我在將太多的時間耗在東洋,而是要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去實現新的理想」。

林榮錦表示,生技產業發展快速,每天都有新的變化,如果不是親自去盯著看,將無法了解運作流程,也不能為公司做出最適化的定調,跨足生技創投,讓投資的每家公司都能茁壯成長,是他最想做的事。

法人表示,雖然東洋營運在林榮錦主導布局下,目前運作順暢,本業營運穩定,轉投資的東生華(8432)一直是獲利模範生,智擎(4162)已授權MERRIMAC的胰臟癌新藥MM-398,預期近日將公佈的藥證數據將報佳音,而加速藥證取得,在里程金挹注下,東洋獲利也將出現母以子貴的榮面。

東洋董座易主,在法人預期未來林榮錦將把重心放在以生技創投為主的晟德中,昨日股價表現兩樣情,晟德以113元漲停板價再創歷史新天價,東洋下跌走勢,以89.8元再創波段新低。

晟德今年發展腳步加速,除了5月間宣佈合併子公司玉晟創投外,也將旗下的順天生技、晟邦和和柏康三家新藥公司合併。

林榮錦表示,晟德的生技銀行架構已成形外,預計未來10年,每年都會有一家公司IPO,預期到2020年,晟德將是一家市值達500億元的公司。

轉投資事業綿密的晟德,版圖從上游原料、蛋白質單株抗體到蛋白質藥、水劑、益生菌、新藥和醫材等,已逐步開花結果,該公司除了也有智擎持股外,原料藥得榮已獲利、以蛋白質藥為主的永昕2千公升反應器已投產。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