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神隆總座 馬海怡退休 震撼生技業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被視為神隆靈魂人物的馬海怡,因家人因素確定屆齡退休,並自81日起生效,昨日在原料藥界和投資界引發不小震撼。由於神隆的抗癌原料藥已高居全球市佔之冠,目前也積極延伸跨足製劑領域,繼任者角色吃重下;業界認為,曾任天福生技總裁的詹維康可望接任。

保密到家的神隆人事案,昨日一早因原料藥業的好友們到接獲來自馬海怡一封至情至性的MAIL揭曉,馬海怡表示,有感於陪伴家人的時間太少,決定退休回美國。

神隆1日也宣佈,總經理兼執行長馬海怡因海外家人因素,已向董事會提出退休申請,並將於731日離任總經理暨執行長職務,但將繼續擔任神隆董事,提供公司營運發展所需諮詢建議及協助。

神隆董事長鄭高輝表示,馬海怡是不可多得的領導人才,任內為公司建立完整營運管理制度與培育一流專業團隊,帶領神隆躋身世界頂尖的原料藥大廠之列,並成為全球最重要的癌症原料藥供應商之一,對神隆的貢獻有目共睹。

馬海怡是在1997年與詹維康等人,獲統一集團支持回台創辦神隆,並自2006年底起開始獲利,馬海怡不僅建立神隆成為標竿企業,也是首先被納入摩根史坦利台灣指數成份股(MSCI TAIWAN) 的生技股,目前市值已達500億元。

而為維持神隆抗癌高階產品全球優勢和耕耘新藥代工業務,馬海怡近年積極推動雙A(API+ANDA)策略,將高技術門檻的原料藥(API)延續開發至製劑(ANDA),除興建針劑廠搶進需求旺盛的針劑市場之外,也透過策略聯盟加速產品的開發或行銷,為未來的營業模式增添垂直整合的能力,加上神隆江蘇常熟原料藥廠可望大幅提升神隆全球、甚至中國當地市場的供應能力,這些中長期策略性佈局預料將可帶動神隆下一波成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