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康 獲中裕委託新藥研發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台康繼聯手台耀開發ADC藥品,獲經濟部補助7,100萬元後,昨(6)日宣布取得中裕第二代愛滋病新藥TMB-360(原代號LN52)製程開發及GMP臨床生產服務,力拚明年第4季進入人體一期臨床。

台康專案管理部副總經理張志榮表示,該項合作案,台康提供的服務是由DNA序列建構開始經由1821個月執行至臨床一期GMP生產製造,以符合國際規範的臨床試驗用藥,未來藥品上市,台康也將是TMB-360的生產製造(CDMO)策略夥伴。

專注於愛滋新藥開發公司的中裕新藥,第一代愛滋病藥物TMB-355靜脈注射劑型,極有可能在明年上半年取得美國藥證,目前正積極布局第二代愛滋病藥物TMB-360的開發計畫。

台康表示,TMB-360是一單株抗體藥物,與TMB-355相較,不論在抗藥性、藥效及藥動數據上都有大幅度的改進,是極具競爭力下一代愛滋病新藥,隨第一代TMB-355成功推進,在台康生技提供高效率及成熟技術開發服務下,將可加速推動TMB-360的成功上市。

張志榮表示,台康擁有符合國際認證的CGMP蛋白質生產廠與上、下游製程開發及蛋白結構分析關鍵技術能力,目前已完成擴充GMP產能1,000L單次使用(SUB)生產廠試運行,在積極投入ADC技術平台,並成為中裕TMB-360的戰略夥伴後,也與國內外新藥開發公司洽談合作計劃,營運已逐步上軌道。

去年6月正式成立的台康,目前資本額5.4億元,主要股東包括生技中心、台耀、中嘉、國發基金和中信創投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