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新藥股本夢比行情 面臨修正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被外界認為最有機會拿下華人疾病第一張藥證的基亞(3176PI-88肝癌藥,由於期中分析臨床數據未達預期療效,昨日湧現失望性賣壓,高達2.8萬張賣單高掛,甚至引爆生技類股重挫的骨牌效應,新藥股首當其衝,預期短期內新藥股本夢比行情將面臨修正。

不過,法人也認為,基亞的「解盲」結果未如預期,但並不表示第三期臨床實驗結果失敗;而且目前國內有不少新藥公司的藥證亦都傳出捷報,像太景的太捷信繼取得台灣藥證後,大陸藥證年底可望報佳音,明年第一季即可在兩岸行銷,而智擎和寶齡授權給國外藥廠的新藥,取得藥證時間都進入倒數計時,最慢明年即可望有授權金和銷售權利金可入帳;中裕的愛滋新藥也將再補做小小的三期臨床,即有機會申請藥證,藥華治療紅血球增生的P1101,由於開放式治療的療效顯著,美國FDA也同意引用歐盟三臨床數據,在在看來新藥公司的展望並不悲觀,投資人也不需要反應過渡。

已經被基亞期中分析數據嚇到鼻青臉腫的生技類股,昨日開盤就打掛,晟德(4123)、智擎 (4162) 、安成藥 (4180) 、美時(1795)、友華(4120)、健亞(4130)下殺跌停,成為盤面重災區。只要新藥開發成功或者是授權順利,往往就創造了天價的價值,這也導致國內投資人特別青睞新藥股的原因,而基亞這一槍的陣痛期,可能要一些時間來消化。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