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隱形眼鏡雙雄 上半年EPS聯袂創高 精華 下半年可望賺逾2股本 F-金可 營收下半年逐月成長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隱形眼鏡雙雄半年報獲利出爐!精華(1565EPS高達17.31F-金可(84068.01元,雙雙同步改寫歷史新高!而精華雖然表現略低於法人預期,但在新藥股本夢比行情破滅後,精華長期的高獲利、高配股,昨日也開始吸引外資和自營商同步買進,激勵股價逆勢上漲10元以641元作收。

精華上半年毛利率46.49%,營業淨利10.18億元,稅後淨利8.72億元、年增16.45%,EPS17.31元,雖略低於法人預期的18元以上,不過,由於第二季為谷底,隨著下半年旺季來臨,法人看好精華下半年獲利可望超過2個股本。

另外,表現也十分耀眼的F-金可上半年營業利益9.05億元、年成長36%,稅後7.41億元,其中第二季稅後盈餘4.05億元,與去年第三季歷史新高4.08億元相差僅300萬。

法人表示,下半年為隱形眼鏡產業旺季,預期F-金可營收將逐月遞增,且中科廠正趕工並啟動高階產品回銷中國大陸一、二級城市,加上人民幣近期升值可望帶來的匯兌利益,下半年成長動能將優於上半年。

由於隱形眼鏡的高毛利、高成長性,近年吸引國內星歐、晶碩、昕琦、優你康、明基材(8215)等廠商投入,而大立光(3008)、精碟、和碩(4938)亦加入行列,也讓市場市場競爭加劇。

精華董事長陳明賢表示,目前85以上市場還是掌握在JOHNSON JOHNSON(嬌生)、CIBA VISION(視康)、COOPER VISIONBAUSCH LOMB(博士倫)等4大廠,主要是他們有優勢的通路。

陳明賢強調,隱形眼鏡不是價格導向市場,殺價沒有用,業者不只是要把產品做出來,而是要做得非常好,才能有一點機會。精華已累積很多年的眼球參數,未來還是會維持穩健成長步伐。

F-金可董事長蔡國洲表示,金可過去5年的營收複合成長超過25以上,獲利複合成長則超過3成以上,由於中國耕耘多年,又利用海昌和海儷恩雙品牌奠定勝績,在台灣研發中心成立之後,未來更高端的產品將推向中國以外地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