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王志剛功成身退 貿協董座換人梁國新接任

【工商時報 記者 呂雪彗 張佩芬報導】

外貿協會董事長王志剛確定卸任!據了解,經部上周已將外貿協會董事長人選呈報行政院,政院核定由行政院顧問梁國新接任,昨(11)日經濟部正式發佈。

據悉,府院高層日前以王志剛已72歲為由,要求經長張家祝應調整人事。知情高層人士表示,這是府院整頓財團法人人事的第一步,70歲以上財團法人支薪董座,恐面臨不再續任危機。

經濟部國貿局昨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王志剛帶領貿協逾6年,推動大陸貿易拓展成效良好,未來轉向拓展海外新興市場,將借重梁國新。

現任貿協董事長王志剛昨天下午召開一級主管會議,告知同仁將在96日生日前夕退休,為貿協6年任期畫上完美句點。

據了解,已准辭的經濟部長張家祝,曾於本月5日拜訪王志剛,感謝他對貿協的付出,並告知上級將安排梁國新接任貿協董事長一職。

政院表示,梁國新對貿協業務不陌生,99101年曾兼任外貿協會副董事長2年餘,督導該會協助企業加強海外拓銷業務,對該會業務項目及工作內容頗為熟稔,擔任董事長一職將可迅速掌握外貿協會之運作推動各項工作。

而王志剛在貿協董座6年成就有目共睹,特別是兩岸經貿的開拓,20087月接掌貿協,次年9月就在南京舉辦第一場台灣名品展,截至目前為止,除了促成130億美元商機,也讓台灣1.68萬家廠商在大陸找到通路。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由貿協一手包辦,王志剛親自折衝兩岸間有關名稱,設館地點等爭議,還親自募款7億元做為建館經費,工作人員由貿協自行規劃培訓,開展後在世博會200多展館中一直維持在「百度」熱門搜詢的前10名,還一度衝上第2名。

貿協秘書長黃文榮指出,王志剛最難得的是律己甚嚴,周六、周日都在加班,但是對部屬沒講過重話,做不好的只要求再努力、多學習,是讓貿協全體同仁非常愛戴的長官。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