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柏登膠原蛋白基質 搶灘美國健保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報導】

柏登生醫(4177)膠原蛋白基質(OLOGEN CM)搶進美國健保市場有望!董事長賴弘基表示,該產品已於今年520通過美國HCPCS CODE的公聽會,目前已已進入健保給付審查階段,預計於2015年初將完成最後審查。

賴弘基表示,膠原蛋白基質為一創新性的組織修復產品,用來取代舊有使用毒性輔助劑MMC副作用高而造成手術成功率下降的治療方式,適用於青光眼、斜視、眼整形及其他眼手術等眼組織修復。全球市場約2億歐元(折合新台幣約80億元),美國市場占比約3成。賴弘基表示,柏登的膠原蛋白基質已獲FDA核准上市,去年1228日才送件申請健保給付。今年520已通過美國HCPCS CODE的公聽會,該產品先前已在8個臨床試驗中心補做為期一年的臨床試驗,4月在東京世界眼科醫學會發表,也已將相關資料補送,預計結果在今年第四季、明年第一季出爐。柏登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一家取得HCPCS CODE的公司,並有機會在明年第二季至第三季上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