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葡萄王 全年EPS估6元起跳 葡眾進入會員衝聘期,雲南白藥結盟加持將推出新品,整體營收水漲船高可期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葡萄王(1707)繼上半年交出每股稅後盈餘3.11元佳績後,受惠與雲南白藥集團結盟,預計9月底或10月間將推出主打雙品牌的漢方保健飲品,加上葡眾912月將進入下半年的會員衝聘期,激勵下半年仍續保成長力道,法人預估年度EPS6元起跳。

營業額已躋身本土傳銷業龍頭和整體排行第三大的葡眾,每年約有二次的業績衝聘期,讓會員的常態聘級(組織職級調升)有調升及獲獎勵機會,為此,調整前的時間,會員多會加強銷售能力,帶動整體營業額走高。

葡眾由於今年上半年衝聘的評估期,從往年的四至七月,調整為三至六月,因此帶動第二季營收衝上16.35億元,季增18%,優於預期,也創下單季新高。而下半年的衝聘期是在912月間,也激勵葡眾業績可持續走高,母公司葡萄營運也是水漲船高。

另外,葡萄王7月間與大陸中醫藥業「一哥」雲南白藥集團,簽署結盟合約,開啟雙方對外建立戰略夥伴首例。合作面向包括共同開發、代工、互惠銷購及代理,並聯手前進全球華人市場,預計主打雙品牌的漢方保健飲品「田七靈芝液」將於第四季在台灣上市,明年前進中國和東南亞。

在雙方的合作中,葡萄王也將為雲南白藥設計代工,初期以保健類食品為主。為因應代工訂單,葡萄王產線可由目前的一班制擴增至二、三班制,而新建中的二廠也將於2016年底、2017年加入量產,且不排除上海葡萄王也可加入代工行列。

由於葡萄王的強項在於生技原料發酵,而雲南白藥則有優勢的中藥材,雙方結合原料打造的新產品備受矚目。先前外資即因該利多面,將葡萄王目標上修至175元。

法人認為,雲南白藥是大陸最大的傳統中藥公司,雙方結盟有助葡萄王打開中國大陸市場,挹注額外營收。潛在的保健食品代工機會將提高葡萄王上海廠的產能利用率,預估2015年葡萄王的代工和品牌業務營收將分別年增100%和50%,20142016EPS預估為7.48.6910.21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