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太捷信明年兩岸上市有譜,C肝新藥臨床進度大躍進 F*太景 新藥報喜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台北報導】

F*太景(4157)新藥火力開!董事長暨執行長許明珠表示,除了抗感染新藥太捷信明年可望在兩岸上市,啟動太景的營收機制外,C型肝炎新藥TG-2349與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已完成美國FDA二期前半的臨床試驗,正與授權對象洽談中。

慘遭基亞事件拖累的太景,儘管獲衛福部核准上市抗感染新藥太捷信,已進入上市最後籌備階段,將於近期內向健保局提出健保藥價申請;不過這一波股價卻一路重挫,甚至跌破掛牌價、創下32.9元的歷史新低。

許明珠強調,太景產品均擁有全球專利保護,且100%為太景所有,專利保護最長至2029年。

許明珠指出,太捷信口服劑型臨床試驗顯示,可對抗有「超級細菌」之稱的金黃色葡萄球菌(MRSA)在內的多種抗藥性細菌,美國FDA並授予太捷信口服劑型QIDP認證與FAST TRACK(快速審查資格),享有10年獨賣權與快速審查的權利。

太景表示,太捷信的大陸地區製造銷售已授權浙江醫藥;至於俄羅斯、獨立國協與土耳其權利,則授權俄羅斯領導藥廠R-PHARM,根據估計,太捷信全球最高年銷售額可達12億美元。

另外,可用於血癌病人之幹細胞移植的幹細胞驅動劑布利沙福,進入二期臨床後,已計畫第4季,在中國大陸針對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病患,進行以化療增敏為適應症的臨床試驗。

至於太景的TG-2349(學名:FURAPREVIR)為C型病毒蛋白(酉每)抑制劑。今年6月底完成美國FDA PHASE I/IIA收案。目前正在洽談授權合作對象,搭配其他抑制C肝病毒之DAA療法之新藥,開發新型免用干擾素之新型療法。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