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憶蘇懷仁,紅了眼眶 馬:來生再比跑步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國際生技界巨擘、SI2C首席顧問蘇懷仁,728日晚間因淋巴癌在美病逝,昨(22)日舉行追思會。馬英九總統落淚表示:「來生要比跑步」;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說「心情很差」!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則因蘇懷仁開發的淋巴癌藥物不能治癒他自己,覺得十分惋惜!

翁啟惠表示,蘇懷仁任職羅氏期間,領導的團隊開發了淋巴癌用藥,那是最好的藥物,今年蘇懷仁在用該藥物治療無效下,原本已決定要採用骨髓移植,卻來不及。

與蘇懷仁私交甚佳的尹衍樑,昨日也全程參加追思會,他不發一語,僅對記者表示:「心情不好,只想悼念好友」,其追思牆上抒發「有筆有書有肝膽、亦狂亦俠亦溫文」,顯見其心中的不捨。

馬英九說,他和蘇懷仁從大安初中、建中到台大都是同學,其中,建中還同班。由於蘇懷仁長的瘦,同學叫他「MONKEY」,他很聰明、用功,功課好,後來出國留學到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生物化學、美國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唸完醫學博士,擔任過羅氏製藥、全球第3大藥廠BIOGENIDEC和希雷人類基因療法公司等國際知名大藥廠的高階主管。

馬英九表示,由於蘇懷仁在生技產業的專業,常常給予他很多的建議,他在擔任台北巿長和總統時,蘇懷仁從幫忙台北市生技產業生搜獎或成立SI2C,都很受矚目。

馬英九說,蘇懷仁是運動高手,和他一樣熱愛跑步。有一次,蘇懷仁說他1英哩跑8分鐘,而馬英九跑736秒,蘇懷仁表示不服氣,兩人約好比一場。

馬英九說,這兩天他又去跑了1英哩,發現自己跑了811秒,想想蘇懷仁是對的!講到激動處,忍不住哽咽落淚表示,來生再比一場!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