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MERRIMACK出售MM-398歐亞銷售權 授權利多智擎進補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王曉伯報導】

智擎(4162)策略夥伴MERRIMACK宣布,將胰臟癌新藥MM-398的歐亞行銷權BAXTER(百特)公司,簽約金1億美元。法人指出,此舉不僅讓智擎7,500萬元階段里程金在握,對EPS挹注將達23元外,且還可望有一筆二次授權金挹注,而成為贏家。

美國MERRIMACK藥廠周三宣布將與百特醫療產品公司在美國以外地區合作開發與銷售代號為MM-398的胰臟癌新藥。MERRIMACK表示,本季將獲得百特1億美元的頭期款,預期可賺得逾1.2億美元里程金。

根據授權條件,如果MM-398能夠發展出第二項胰臟癌適應症,MERRIMACK還可獲得百特2.8億美元里程金。如果再發展出二項適應症,MERRIMACK還可獲得2.2億美元里程金。

受此激勵,周三美股早盤MERRIMACK股價大漲逾10%,至8美元,預計今日智擎的股價亦將跟進。

智擎的MM-398是在2011年時以2.2億美元授權MERRIMACK,未來藥品上市後,智擎將可拆解歐洲、亞洲的銷售權利金。

就協議內容,預計在申請藥證前智擎還有7,500萬美元可認列,其中, 至少有500萬美元今年可入帳。另外,1.3億美元的里程金則視歐洲、亞洲的銷售車檻認列。

比較值得關注的是,由於智擎當初和MERRIMACK的協議,在藥證申請前若二次授權,智擎將可分享授權利益,因此,MM-398再授權百特,智擎將有可觀業外可挹注。

另就法人圈預估,MM-398全球潛在使用人數約為5.3 萬人,推估MM-398銷售高峰將有機會逼近20 億美元,優於市場預期,智擎未來應可望有不錯的歐亞銷售金拆解。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