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晟德集團 擬收購歐洲藥廠 全面啟動海外投資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晟德集團繼生技工業銀行架構完成後,已全面啟動海外投資,目前除了結合德福創投基金以3千萬元人民幣收購蘇州康聚外,也擬收購一家荷蘭藥廠,做為前進歐洲市場的灘頭堡。

為了成為擁有全球競爭力的藥廠,晟德董事長林榮錦正積極「招將」中,預計近期就有國際藥廠的高階主管回台加入晟德集團。

林榮錦表示,晟德手握60億元現金,是第一階段投資基金,隨著旗下事業成熟,預期最快今年底益安就有機會登錄興櫃,未來集團規劃是每年都有一至二家公司上興櫃或轉上市、櫃,將有足夠的現金流支撐海內外的投資佈局,擴大版圖。

全面佈局大陸市場的晟德,在轉投資大陸公司中,東曜專攻癌症藥;永光鎖定眼藥水及中樞神經用藥;豐華則以益生菌、發酵事業和農業生技及畜牧為主。另外,近期投資的順都、晟濟是新藥開發公司。

備受矚目的晟濟生技,是晟德結合長期投資夥伴德福創投基金聯手分階段收購蘇州康聚而成立,目已有兩個長效蛋白質新藥開發中。

蘇州康聚是基因工程新藥研發的科技型公司。核心團隊曾長期從事以哺乳細胞表達系統以及大腸桿菌表達系統為技術平台,製備重組藥用蛋白的研發工作。研發的產品主要針對自身免疫性疾病和惡性腫瘤的臨床治療。

晟濟第一階段的投資額是3千萬人民幣,晟德先出資2,400萬人民幣,第二階段增資規劃在2016年底,就由德福出資較多,讓雙方持股相當;等到2018年,第三階段增資時,預期資本額將達到9千萬人民幣規模。就規劃內容,那時二個長效蛋白質新藥中,一個完成二期臨床,將開始進三期臨床;一個則是完成一期臨床,到時才視晟濟是在何處掛牌,如果是台灣,則由晟德持股居上,若要在大陸上市,則由德福持股領先。

轉投資事業逐步成熟的晟德集團,新一波將陸續登錄興櫃的公司中,益安已開發包括內視鏡相關組件、心導管有關醫材及手術用侵 入性設備三項產品,進度最快的內視鏡將申請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醫材法規510(K)認證,最快明年上市。

另外,豐華、金樺都因轉機性強,業績成長。而順天生技開發的新藥,進度最快的長效精神分裂用藥(PLGA),目前1萬針的試產已完成,待5萬針批量完成後,就會向歐洲申請藥證,法人認為,此乃晟德規劃併購荷蘭藥廠的動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