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杏輝 美日大藥廠搶合作 癌症針劑二廠落成,年產500萬支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杏輝癌症針劑二廠昨(6)日落成,這是台灣首座以隔離自動化生產技術建造癌症針劑廠。董事長李志文表示,該廠年產能最高可達500萬支,預計明年下半年投產,由於全球癌症針劑藥品缺貨,目前已吸引美、日大廠洽談包廠合作。

不過,李志文表示,杏輝不希望成為「殖民地」,已婉拒美國大廠的包廠合作,而在日本市場,初期將與日本大東(DAITO)藥廠策略聯盟,不排除癌症針劑藥品回銷日本。

日本大東藥廠社長大津賀保信表示,目前雙方已有二個品項洽談中。

李志文表示,杏輝第一座癌症針劑工廠已於2009年正式投產,由於不是全自動化,產線產量有限,因此,目前是以小批量和新藥開發的試量產為主。

而於20125月斥資5億元興建的第二座全新自動化隔離廠房,年產能高達500萬支,整廠採用歐洲最尖端設備,全套水系統提供自動監測記錄及全線熱消毒系統。有高活性產品的無菌針劑充填生產線及最終滅菌生產線,預計11月試生產,明年2月台灣衛福部TFDA查廠,4月則由日本厚生勞(ㄉㄨㄥˋ)省來查廠。而第二期、第三期則規劃凍晶注射劑與高活性固型劑生產場所,及另一條自足圍堵的PRE-FILLED SYRINGE PFS)注射劑生產區。

李志文表示,杏輝目前的癌症針劑涵蓋小批到放大生產的批量需求,產品從研發到量化供應鏈完整,可滿足國內外藥廠需求。

李志文表示,針劑二廠的最大日生產量為2.5萬針,只要日產能超過2,000支,就會移轉到二廠生產。目前癌症針劑產品在東南亞、日本等幾個國家都已進入登記,開發的適應症包括乳癌、大腸癌、直腸癌、胰臟癌等,除了日本客戶明確外,歐洲、美洲也都有藥廠積極接洽中。

杏輝癌症針劑二廠昨日落成,冠蓋雲集,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杏輝二年前動工建廠時,股價23.3元,106日股價已達47.15元,整整上漲一倍,真是優質好公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