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抗憂鬱症與關節炎原料藥明年轉單效益逐漸發酵,營運可望續攀峰 旭富 今年EPS挑戰3.8元新高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旭富(4119)繼前3季交出EPS 3.15元佳績後,由於訂單掌握度明朗,法人估今年EPS有機會挑戰3.8元新高。另外,受惠主打低價的中國大陸及印度原料藥廠,近年不少廠商紛紛收到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WARNING LETTER(警告信),預期出貨量將降低下,激勵旭富明年可望有搶單效益,營運樂觀。

法人指出,旭富明年最被看好的成長性產品是抗憂鬱症與關節炎應用的原料藥,主要是美國FDA從嚴管控原料藥來源,牽制不少主打低價的中國及印度原料藥廠,在供貨量受到影響下,也讓旭富有機會出現客戶端的轉單效益。

抗憂鬱症原料藥方面,今年中間體加上原料藥的出貨金額已由去年1千萬元,成長至今年的4千萬元,而新接獲的印度藥廠客戶,也開始進行安定性測試,預估明年第2季中下旬後即可望正式出貨。

關節炎用藥部分,由於某印度供應商的品質年現疑慮,讓旭出現轉單效應,且原瑞士藥廠客戶的採購也由原本的中間體品項延伸至原料預估將約5公噸,明年不排除有2倍以上成長機會。

法人表示,旭富今年營運的高成長,以抗發炎、帕金森氏症及客戶臨床骨髓癌新藥挹注最大,帶動前10月營收年增近19%;第4季在抗癲癇用藥DIVA的訂單回溫,抗憂鬱症等產品銷售持穩,營運與第3季相當,初估單季稅前盈餘約7千萬元,年度EPS則有達3.8元機會,明年則因抗憂鬱症與關節炎原料藥轉單效益,營收獲利可望續創新高,每股稅後盈餘有達4元實力。

營運表現耀眼的旭富,由於現有廠區產能滿載,目前已無多餘空間可擴產,基於以觀音土地擴充產線,效益恐不如預期,因此著手尋覓廠區附近土地因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