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瑞寶:10年內成世界一流疫苗廠

【工商時報 記者 杜蕙蓉報導】

瑞寶基因(6479)繼豬藍耳病(PRRS)疫苗拿下台灣和俄羅斯藥證,而越南、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和韓國等地區取證亦將陸續報佳音中,董事長章修綱表示,該公司將以810年內成為世界一流的動物疫苗廠為目標。

被認為是農業生技最佳概念股的瑞寶,除了PRRS外,也開發高占亞洲豬隻疫苗4成的豬環狀病毒(PCV2)疫苗、PRRS+PCV221疫苗,和針對口蹄疫、流行性下痢、豬瘟、豬瘟+藍耳病等常見傳染病疫苗,進度最快的PCV2,明年有機會問市。

已於117日登錄興櫃的瑞寶,即使法人認為,因PRRSPCV2的業績貢獻,明年有機會獲利,但該股卻因生技股的修正整理,股價走勢不佳,不過,近日已回升站上70元大關。

章修綱表示,瑞寶研發能量堅強,且全球專利布局完整,將以新的疫苗開發、傳統疫苗的改善為目標,力拚成為世界一級動物疫苗廠。他也指出,去年觀音廠已完成擴產,去瓶頸化後的最大年產能可達1億支,足以支付未來5年所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