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研發惡性腦瘤新藥 林欣榮獲獎

【中國時報 記者 張朝欣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北港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針對惡性腦瘤研發新的標靶藥物,增加治療效果與減少大腦副作用,日前獲頒「國家新創獎」,預計2015年第1季取得美國FDA試驗性新藥許可,解決腦瘤高死亡率問題。

現年58歲的林欣榮,26歲時以第1名優異成績自國防醫學院畢業,2009年接任北港媽祖醫院院長,以其神經外科專長組成醫療團隊,全力發展腦神經外科醫療。

林欣榮表示,原發性腦瘤世界上約有225萬人,然而市場上治療惡性腦瘤的藥物種類少且效果不彰,傳統的外科手術治療與術後放射線治療,很少能活過1年,因此帶領團隊研究新的標靶藥物。

新的標靶藥物可以增加治療效果及減少大腦副作用,又製成置入大腦的緩釋劑,能有效去除手術後殘存的腦瘤細胞,延長壽命,若能成功取得藥證,將可嘉惠所有的惡性腦癌病患。

林欣榮指出,此次創新研究發現,從中草藥裡篩選出高度抑制端粒米每活性,加上可讓癌細胞快速老化的緩釋劑,以及結合生物材料聚酸酣,可達到局部藥物高濃度、高滲透、長時效的特性。

新的標靶藥物目前已完成第1次美國FDA諮詢,預計於2015年第1季取得美國FDA試驗性新藥許可,在台灣進行人體臨床試驗,希望能在2016年前通過美國FDA審查,並進行臨床試驗,讓新藥解決腦瘤高死亡率問題。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