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利多不斷 生技基金一路旺

【工商時報 記者 孫彬訓報導】

國際醫學年會於12月邁入尾聲,不過,明年11215日的「第33屆摩根大通全球醫療保健投資會議」即將登場,加上生醫產業併購案不斷,讓生技醫療基金持續成為強勢標的。

野村全球生技醫療基金經理人黃靜怡表示,摩根大通全球醫療保健投資會議向來吸引上千家廠商參與,歷年皆為該產業當月份最主要的利多題材,統計NBI那斯達克生技指數自1994年以來,1月平均上漲幅度達2.96%,僅次於醫學年會集中的12月(4.17%),便是反映投資會議的利多訊息。

此外,默克製藥(MERCK)日前同意以8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抗生素生產商CUBIST PHARMACEUTICALS,大型併購案刺激生技醫療類股逆勢走強。黃靜怡指出,產業利多題材與併購案齊發,加上1月中旬的健投資會議和2月財報季節將展開,生技醫療將維持多頭格局。

施羅德歐洲多元資產投資團隊主管艾默里克.佛瑞斯特(AYMERICFOREST)表示,看好歐洲的醫療保健類股,尤其歐洲的投資價值持續看好,將會精選高品質的醫療保健類股票,並著重全球投資。

富蘭克林坦伯頓生技領航基金經理人依凡.麥可羅表示,2015年產業整併趨勢仍將延續,有利支撐評價。此外,大型生技股具備優異的成長性且產品線豐沛,預估前七大生技公司未來3年營收年複合成長率將達16%,優於S P 500指數的5%,生技股仍具投資機會。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題材和消息面多偏向正面,而今年以來持續不斷的生技企業併購也將持續,基本面未改變下,生技族群有機會持續表現。

摩根環球醫療科技基金經理人瑪登(ANNE MARDEN)指出,今年來,生技醫療股表現亮眼,除了市場震盪大增,具有防禦特質的生技醫療股受資金青睞,基本面優勢也支持股價走高。若是看好生技股長線走升趨勢,多元布局生技股的醫療保健基金同樣可以受惠。

保德信投信表示,隨著老齡化帶來醫療支出比重提高、美國醫療大廠的購併力增強,有利延續醫療生化產業的併購熱潮,投資人可適度加碼醫療生化類股布局。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