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台灣設產業基金進軍內地醫療市場

【北京商報】

據新華社電 由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主辦的海峽兩岸醫療產業基金華人良醫雲端醫療網揭幕儀式昨日在台北舉行。其中,海峽兩岸醫療產業基金初期資金規模為5億美元,將以專項資金投入兩岸醫療、生物科技及教育產業。

據台灣海峽兩岸醫事交流協會理事長黃松雄介紹,該基金將在福建省泉州市建設綜合性三甲醫院、醫學科技大學、健康養生文化社區,並建立國際醫療旅行機構、醫療健康管理公司等。

這一系列項目需要很大的人力、物力和財力,會繼續籌集資金,目標是五年內募得50億美元。黃松雄說。據瞭解,該基金目前主要面向台灣醫療企業募資。

黃松雄坦言,投資內地醫療產業仍然面臨較大風險。目前在內地投資建醫院的成功案例微乎其微,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人才缺乏,內地名醫要價很高,台灣醫生又不願意過去,所以培養自己的醫療人才是很重要的任務。他們將考慮吸納、培訓目前在內地面臨出路困境的台籍醫師。

逾500位來自島內醫界、學界及各大醫療企業的人士出席了揭幕儀式。台灣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在儀式上表示,希望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儘快生效,讓台資醫院在內地推廣仁心仁術和以病為親的理念。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