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藥械合一 將成新趨勢 2019年產值估逾3.5兆!
【工商時報 2015-01-26記者杜蕙蓉 報導】
個人化醫療時代來臨,提高治癒率的藥械合一藥品成新趨勢,預估2019年藥械合一的市場產值將有超過1,150億美元、即超過台幣3.5兆的規模;其中,更以霧化器、診斷試劑結合新藥最具商機。
專家指出,為避免用藥錯誤,浪費資源,美國FDA近年積極推動「伴隨式診斷(COMPANION DIAGNOSTICS)」,也就是以藥品搭配診斷試劑,讓藥品能更具療效;而霧化器則是讓藥品的標靶性更強,並降低副作用。
目前搶攻伴隨式診斷商機的包括有世基、賽亞和瑞華新藥。其中,世基生技的檢測試劑已結合中風抗凝血藥物WARFARIN、癲癇藥CARBAMAZEPINE一起在全球行銷。
瑞華則成功開發測試腫瘤細胞中ASS的診斷試劑,現正申請全球專利保護,ASS診斷試劑主要搭配北極星開發的肝癌標靶藥物ADI-PEG20,該新藥預計完成三期收案後,將力拚2016年取得藥證,目前瑞華將與北極星 以「新藥+檢測」方式在今年展開肝癌三期試驗。
根據專業市場研究機構TRANSPARENCY MARKET RESEARCH指出,藥械合一產品將是醫療市場的主流趨勢之一,預估2019年藥械合一的市場產值將有超過美金1,150億元的規模;其中,呼吸霧化治療估計在2013~2019年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8%。
微邦董事長孟憲鎧表示,哮喘(ASTHMA)與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是目前最常見的呼吸道疾病,且不分國界,估計全球約有3.3億哮喘人口、2.1億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美國每11位小孩中就有1位患有氣喘,每5位氣喘小孩就有1位曾送過急診,而每5位成人中就有2位因患有COPD而提早退休,因此,COPD也是美國第3大致死疾病。
另外,大陸因空氣污染難以改善,過敏呼吸疾病人口增加,因此,對吸入劑藥品需求也會持續增加。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