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自律管理、機構驗證、政府稽查 監委關切食安 政院提三對策
【中華日報  2015-01-31 中央社 台北三十日電】
監察院今天巡察行政院,監察委員巡察後表示,在食品安全的議題上,行政院將朝促使業者自律管理為主、由機構驗證、政府稽查的方向努力,建構保障食安的大環境。
今天是監察院長張博雅自去年上任後首度率領第五屆監察委員巡察行政院,監察院七個委員會各自推派代表提問重大議題。張博雅和監委晚間舉行記者會,說明巡察內容。
財政及經濟委員會提出「疫情與防疫作為」以及「食品衛生安全」這兩個近來民眾高度關切的議題。
監委陳慶財說,防疫和食安牽涉到政府人力夠不夠、經費足不足、法規完不完整以及中央地方權責的問題,近三年來台灣已發生五次重大食安事件,重創食品產業,監委期望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成立後,在指揮、統整、協調與規劃上能有更開創和永續的做法。
陳慶財說,行政院長毛治國最後總結時特別提到,行政院希望建構大環境,促使業者自律管理為主、由機構驗證、政府稽查,讓食品安全可以走入正軌。
在疫情部分,陳慶財說,監委關心登革熱、禽流感、動物傳染病和伊波拉疫情,期望行政部門注意防疫。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