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安克24日上櫃 承銷價暫訂38元
【工商時報  2015-03-06 櫃買市場  記者杜蕙蓉】
生醫股再添生力軍!安克生醫(4188)預計3╱24上櫃,承銷價暫訂38元;董事長李成家表示,該公司開發甲狀腺超音波電腦輔助軟體(CAD),在陸續取得美、歐、台灣上市後,將開始創造營收,並力拚今年授權。
安克總經理陳正剛透露,目前已與全球排名前3大的超波音設備大廠洽談授權,而3月起已開始在國內健檢中心銷售,而教學醫院則以台大進度最快。
法人表示,以CAD國際授權來看,單一適應症的首筆授簽金就可望有2千至3千萬美元,而安克的CAD除了可篩檢甲狀腺腫瘤外,還有應用於乳癌、肝癌、肝纖維化、肺癌、攝護腺癌等癌症早期診斷的CAD軟體產品正繼續研發,授權和未來的階段里程金將更可觀。
根據統計,我國十八歲以上1,800萬人口中,甲狀腺腫瘤人口占20%~30%,粗估甲狀腺腫瘤人口高達360萬人,其中95%甲狀腺腫瘤屬良性,但仍需定期追蹤,上市第一年若僅以1%成年人口使用安克產品篩檢推估,至少有18萬人次使用,再加上每年新增需受檢病患及追蹤回診人數,市場有可能呈幾何級數成長,潛力極大。
安克昨日舉行上櫃前法說會,由李成家主持,國際醫材專家、前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醫材審查主管林秋雄博士蒞臨致詞,他推崇安克生醫為我國第一家電腦輔助偵診(CAD)高階醫材研發公司,開發的偵診甲狀腺腫瘤良惡性的「安克甲狀偵」產品是第一個獲美國FDA、歐盟及我國核准上市,是台灣之光。
陳正剛表示,「安克甲狀偵」操作簡便且不具侵入性,病人可輕鬆、安全、迅速、準確受檢,當場獲得彩色影像圖片的檢查報告,供病人後續追蹤檢測時參考,作為甲狀腺腫瘤病患的診斷及定期追蹤工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