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巨生生醫ITRAST 搶16億美元商機
【工商時報  2015-03-20 產業商業  記者杜蕙蓉/龍益雲】
工研院昨(19)日宣布,生技創業公司「巨生生醫」正式成立,聚焦慢性腎臟病鐵劑ITRAST奈米氧化鐵開發,將搶攻慢性腎臟病缺鐵性貧血全球逾16億美元治療商機,預計今年下半年完成動物實驗。
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表示,工研院創業和一般新創公司不同,在於以「厚創業」促進創新成果擴散,厚創業需要較久的時間去醞釀高階技術能量,相對風險性也比較高;自2011年起工研院在電光、資通、材料、生醫、機械、綠能及跨領域方面,4年已衍生33家新創事業。
巨生董事長蔣為峰表示,慢性腎病患者普遍都有缺鐵性貧血症狀,以全球約有4.5億人口罹患第三期~第五期慢性腎病,其中40%更因缺鐵性貧血須採用注射方式補充鐵劑來看,預計在今年世界針劑鐵補充藥物將達16億美金的市場規模。
在台灣方面,根據健保署統計,洗腎人口密度位居世界第一,全台目前約有7萬名洗腎者,每年以接近三千人的速度成長。巨生生醫正在開發的ITRAST,可以透過一次注射補充鐵劑,來滿足這些急遽增加的鐵劑補充需求,更能為這些慢性腎病患者提供更簡易解決方式。
巨生核心團隊來自於工研院材化所及生醫所的專業人員,未來將專注在利基型藥物開發,著重在人體臨床與前臨床試驗階段的加值,提供奈米粒子及奈米微胞前端生技技術,將產品授權給製藥公司。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