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羅茲曼轉化醫學研究項目進展順利

【深圳商報訊  2015-03-24  民生  記者鄒麗  綜合報導】

羅茲曼轉化醫學研究院已成功落戶大鵬新區生命科學產業園,啓動了5個醫學研究項目,其中2個項目已進入產品轉化成熟階段。昨日下午,副市長唐傑會見了美國科學院院士羅茲曼一行,雙方就深化合作及推進羅茲曼轉化醫學研究院項目相關事宜進行了交流。

唐傑感謝羅茲曼為深圳生命健康產業發展做出的貢獻,以及為推動羅茲曼轉化醫學研究院項目落地做出的努力。他表示,近年來,深圳把生命健康產業作為未來產業加以重點培育發展,正在加快建設國際生物穀。羅茲曼轉化醫學研究院契合深圳產業發展方向,深圳將繼續支持研究院工作,希望進一步加強與國際一流名院名校的交流與合作。

羅茲曼介紹了羅茲曼轉化醫學研究院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並感謝深圳給予的支持。他說,深圳提早謀劃生命健康產業布局的舉措具有前瞻性,他有信心將研究院的項目做好,同時積極推進深圳與芝加哥大學在醫療衛生等領域的合作。

據瞭解,羅茲曼轉化醫學研究院已于2015123日正式註冊,落戶大鵬新區生命科學產業園,建築面積約7000平方米。作為非營利性機構,研究院由美國科學家羅茲曼教授為首的世界頂尖醫學科研團隊組成,重點研發治療嚴重威脅中國人群健康疾病的生物類新藥,以腫瘤和急慢性微生物感染治療為主要研究領域。研究院計劃圍繞產學研開展科研、成果轉化和人才培養等工作,逐步引進國際著名院校開展合作,最終建成國際一流的生物醫學科研、教育、臨床轉化研究機構。

據悉,羅茲曼是美國科學院、美國醫學院、美國發明家科學院三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也是國際首推的病毒界泰斗,單純皰疹病毒研究的奠基人,被譽為皰疹病毒之父,在國際享有很高聲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