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三鼎、北醫、鈉鈞奈米 策略結盟 搶攻個人化商機,並將攜手打造世界級雲端保健醫療服務

【工商時報  2015-03-26  產業商業  記者杜蕙蓉  報導】

搶攻個人化醫療服務商機,鑽石基金旗下三鼎生技,與北醫及美國LAMDAGEN子公司臺灣鈉鈞奈米,昨日宣布合組戰略聯盟,攜手打造世界級雲端保健醫療服務。

三鼎總經理、北醫口腔醫學院院長歐耿良表示,三鼎擁有專屬符合GTPGMP標準工廠,可為臺灣鈉鈞奈米的體外檢體檢測系統進行製作生產,再配合北醫大醫療體系發展出從疾病早期檢測發現、醫療諮詢、影像評估、治療與重建再生,為每位患者量身打造的尊爵型醫療保健管理服務。

LAMDAGEN董事何明翰表示,他是LAMDAGEN第二大股東,在去國30年後,很想回來貢獻自己的家鄉,目前除了引進檢測診斷技術外,也希望能引進更多股東,並擴大產業的連結。

何明翰表示,臺灣鈉鈞奈米以預防診斷為發展核心,擁有獨步全球的世界專利PLASMONIC LSPR技術,應用於人體免疫蛋白檢查、癌症快速檢驗、感染性疾病早期偵測、動物性病毒篩選及流行性病毒檢測等,能在非常早期階段檢測到癌症、心臟疾病和感染性疾病,為一種快速靈敏且精準的體外檢體檢測系統。

歐耿良表示,三鼎是全球第一家結合數位雲端技術與保健醫療系統,搭配核心的三維成像重建分析與生物型三維列印技術,可提供客製化之人體替代物重建醫療服務。

另外,北醫長期投入生醫科技研發及醫療器材轉譯建立產學研醫合作平臺。目前一校三院(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萬芳醫院、雙和醫院)更成為超過3,000床規模的北醫大體系,擁有基礎研究到臨床驗證的整合資源優勢,因此,三方的合作聯盟,將可創造不錯的利基。

三鼎是由北醫大旗下衍生的新創公司,目前資本額約5億元,最大股東為鑽石生技投資基金,持股約6成,北醫與經營團隊等約占4成。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