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11款保健食品含安毒 美竟匿報

台灣蘋果日報  2015-04-09  國際新聞  記者韓政燕 蔡明樺  報導

美國前天公布的研究指出,目前在美國銷售的21種瘦身及運動保健食品中,有11種含類似安非他命的成分,會嚴重傷身,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疑因利益衝突,知情不報。

佯稱天然萃取物

研究刊在《藥物測試及分析》期刊,研究指瘦身及保健食品中,含有一種成分宣稱是南美洲一種刺槐的天然萃取物,其實是類似安非他命的beta-methylphenylethylamineBMPEA,對人體有害。該種刺槐根本不含BMPEA,是廠商欺騙消費者的幌子。動物研究顯示,BMPEA會導致貓、狗血壓升高,心跳加快。

負責該研究的哈佛醫學院助理教授柯恩說,FDA應立即警告消費者,同時禁止保健食品使用該成分。FDA發言人普特南稱,會確保保健食品安全,但目前BMPEA無安全顧慮。《紐約時報》部落格指,FDA2年前就發現9種保健食品有此成分,卻因負責官員與業界利益關係密切,刻意隱瞞。

產品國內未販售

我衛福部食藥署科長周珮如昨說,所有輸台的膠囊錠狀食品都須查驗登記,該署確認其成分為合法食品原料後,才核發許可證,外電報導的BMPEA成分,並非該署准用的食品原料,且報導提及的數款含BMPEA成分產品,也未在國內販售。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