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生技基金 先蹲後跳 NBI指數受季底作帳影響波段跌7.5%,反彈可期

【工商時報  2015-04-15  財富  記者魏喬怡  報導】

近期NBI指數受到經理人季底調整配置的獲利了結賣壓影響,從3月中旬至今最大的波段跌幅達7.5%,指數逼近季線水位。法人指出,就經驗顯示,只要生技產業基本面健全,每一波修正之後,往往都伴隨更大的漲幅。

據瑞銀投信統計自2011年到2015年間、NBI指數出現九次較大幅度的修正後發現,如果是因為技術面過熱引發的修正,跌幅平均為10%,修正期間約為半個月左右;如果是由突發性消息引起修正,跌幅平均為20%,修正時間則約為1.5個月左右。

瑞銀投信投資部主管張繼文指出,從這幾次的股價修正後可發現,只要是基本面健全,經過波段修正後的NBI指數通常都會伴隨一波更大的漲幅;就以同樣期間的NBI指數為例,前8次在歷經較明顯的修正後,有6次的波段漲幅都超過兩成,其平均漲幅則是逾33%。

張繼文解釋,這是因為生技產業的平均獲利普遍都優於美國多數產業,在企業獲利持續成長並表現出色下,股價因為漲幅過大而出現拉回後,反而被市場視為是低檔進場的時機,這也是為何在股價適度的回檔之後都會伴隨更大幅度的漲勢。

德盛全球生技大壩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今年以來已有13件新藥通過,通過速度高於均值,顯示FDA對新藥審核的態度正向,使得新藥通過速度加快,有利未來新藥上市與發展,併購熱潮也持續延燒。其中330日單日即傳出3件併購案,併購溢價約27%到125%,預計在低利環境與專利斷崖高峰的環境下,生技併購的趨勢可望延續。

百達投顧指出,預計生技公司未來3年成長仍會顯著高於藥品市場,並以平均20%的成長率增長,日益增加的新藥核准及關鍵的臨床數據公布為產業帶來支撐,中長期仍有進一步的空間。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