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興櫃醫材股王益安 明年拚上櫃

【工商時報  2015-04-21  上市櫃  記者杜蕙蓉  報導】

興櫃醫材「股王」益安(6499)昨(20)日舉行股東會,除了通過申請上櫃和改選董事、獨立董事共7名外;總經理張有德表示,腹腔鏡影像清晰器材(LAP-A01)、腹腔鏡手術縫合器材(LAP-C01)預計今年提出FDA 510K)醫材上市申請,而大口徑心導管術後止血裝置(IVC-C01)可望進臨床,並啟動洽談授權或共同合作開發等策略聯盟機會。

益安昨日董事改選中,最受矚目的是增加了中醫大董事長蔡長海為新任董事,由於蔡長海在兩岸生技醫療產業布局綿密,他的加入,未來不管是資金、醫療體系或大陸人脈,對益安都有大大的加分。

張有德表示,益安目前開發的3項產品是以授權為目標,但授權時機與FDA 510K)不能畫上等號。而授權的金額和市場需求、產業變化和競爭者有關,基本上,承受的風險高一些,可獲得的利潤就會高一些。

張有德指出,授權對象來源有三,包括威脅其現有產品的公司、產品可形成互補、有意進入新領域的公司,因此,益安在產品開發前,就已充分進行市場調查,清楚分析潛在可能授權對象。

續任益安董事長的林榮錦補充,授權的利基點與授權金額有些「眉角」,如果只為授權而授權,談的金額可能不漂亮。他舉例,當初智擎(4162)錢燒的很凶,一度就差500萬美元的關卡,如果那時就授權,僅能拿回本錢,但後來他個人和國發基金繼續投資渡過危機,智擎而後的授權是當時的八倍,因此,太早授權對公司不見得是好事。

去年每股淨損1.86元的益安,昨日股東會中順利通過申請上櫃,目標明年上櫃。而新任的董事分別為:林榮錦、張鴻仁、張有德和蔡長海,獨立董事則為楊啟航、馬嘉應和沈智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