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訊息
IBMI
  阿里雲加碼醫療推雲上醫院

【北京商報  2015-04-22  焦點  記者張緒旺 姜紅  報導】

阿里雲日前與西安國際醫學、東華軟件達成戰略合作協議,聯合打造中國第一家實體智慧雲上醫院”———西安國際醫學中心,這也是國內第一家以數據驅動精准醫療、健康管理的實體醫療機構。

三方代表表示,將分別承擔各自最為專業的角色:作為陝西省和西北地區第一家上市公司的西安國際醫學將負責市場終端的實現和服務;東華軟件負責整個技術平台的搭載和接口;阿里雲則提供底層的雲計算與大數據分析支撐,並整合阿里巴巴資源,為互聯網醫療的藥品O2O、移動支付等提供支持。

雲上智慧醫院的大數據平台能給個人健康提供檔案化管理,還可以為線下患者康複、優化醫學路徑提供數據支撐。同樣還承載著重大疾病報告、流行病預防、藥物統計等社會責任。雲上健康檔案平台則可以實現診療、體檢的全程化、家庭、家族化管理。

阿里雲總裁胡曉明認為,雲計算與大數據是硬幣的兩面,未來的醫院很可能是數據的醫院,而未來的醫院管理就是數據的管理,包括患者的數據、家屬的數據,將貫穿個人的整個生命周期。這些數據為醫療服務突破地域、診療時間的限制,攻破某些頑固疾病提供了可能。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